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新聞報導」全臺首座iOS「智能生產示範工廠」明志科大揭牌啟用

大合照
大合照
機器設備
機器設備

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20年09月23日】(林宜箴發布)

為了培育工業4.0的實作人才,教育部補助明志科技大學3,900萬元,建置全臺第一座iOS平台的「類產線基地」,今天(22號)舉行揭牌儀式,包括教育部次長劉孟奇、技職司司長楊玉惠…等人,與7家夥伴學校和12家塑膠加工產業代表到場共同見證。這基地是國內第一個以iOS為平台的「行動整合管理系統」(MIMS),顛覆傳統加工廠的髒亂、危險的困境,提供中小傳統產業家工廠一個學習的典範。

明志科大帶來精采演出,為基地開幕揭開序曲。

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親自出席全臺第一座iOS的「先進智能生產示範工廠」開幕,他致詞時表示,這個全臺首座iOS平台的「類產線基地」,教育部補助明志科技大學3,900萬元,而為了建置為了優化技職校院環境,教育部在前瞻第1期編列經費協助學校建置這些「類產線基地」,讓學校和業界都很期待,也引領業界支持技職校院提升教學設備,讓學校教學設備更與業界接軌。

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表示,學校以技術研發和人才培育為主,尤其新北地區為全臺灣最多傳統中小型加工廠,面對工業4.0時代的來臨,如何善用資訊科技,進行智慧化的生產與營運,是學校發展的重點之一。這個基地為國內第一個以iOS為平台的「行動整合管理系統」(MIMS),完美整合製造加工場域的軟硬體設備,顛覆傳統加工廠髒亂危險的困境,展現臺灣未來工業4.0的企圖與樣貌。他並感謝教育部經費的支持,他指出,明志示範工廠不僅提供技術諮詢與輔導,也提供學校及聯盟學校師生一個實習實作的場域,配合另一個實習整合場域的設計,讓學生能取得經濟部iPas工業4.0相關證照,培養臺灣發展工業4.0所需人才。

新聞連結:https://www.ner.gov.tw/news/5f6ac6bf471e1b0007cf03e3

揭牌典禮連結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gs45NmQ4qo

瀏覽數: